灵水殇

是一条上线时间不定的到处乱爪巴的咸鱼(泪目)

【灭护】繁星消失

#考前减负以后可能没了(哭

#先刀后糖,有肉渣

#曲子:IF的世界设定





“繁星会消失吗?”

他这么问我。

我以为他看完了我推荐的那本书,才会问这种傻里傻气的问题。

里面美丽纯情的女主角一袭白裙,抬眼望向英俊帅气的男主角,羞涩地问出这个问题。

而他没有,他并没有吝惜给我一个眼神。他似乎是在看天空,似乎不是,又好像是在透过天空看什么人或物。

“……”

我没有回答,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。

会的吧。我这么想。他们一个个都变成了拖着尾巴的彗星,然后一个个冲下来,一个个毁灭自己。

他无意识地摩挲着手中的符箓,怔怔地望着一碧如洗的无垠天空。

“如果繁星都消失了,世界会变得一片黑暗,很久很久。”

“怕什么,有我在,这种小事情就不劳你费心啦。”

我很想这样告诉他,可是内心深处却疯狂叫嚣着,不行,你没有资格。

我多希望现在就像搞笑漫画一样,天空突然出现一架UFO,然后打断我和他已经没有一个字了的谈话。


我开始写小说,就像是我看过的那些一样,熟悉的场景,熟悉的情况,熟悉的套路。

和熟悉的他。

我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,但我总觉得他变了。

他开始每天忙得焦头烂额,柔顺的长发像刺猬一样炸立起来都浑然不觉,仍旧匆匆用水压一下,再叼起少得可怜的早餐——有的时候甚至没有早餐——后面有人追一样离开。

我从推开的窗户可以看到他的卧室,凌乱,狼狈,活像是有贼翻过。

他哥哥……是搬走了吗?

我将小说挂到网上,竟然也渐渐小有名气了。

他回来的很晚,出去的又很早,卧室里星空的装饰灯、贝壳的小风铃和一些杂七杂八的小玩意儿都不见了踪影,他甚至每周连被子都不晒了。

我渐渐开始害怕了。

我怕繁星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。

终于,他离开了我的世界,完完全全从我生命的轨道上消失了。

“世界会变得一片黑暗。”


我的小说如鱼得水,大概是因为把他带入角色总是会有真情流露吧。

刚刚离开我的第一场签售会,拐进一条偏僻的小巷子中,内心空空荡荡。

记得原先运动会长跑第一名时是他扔给我一瓶水,再递过来一条毛巾。

繁星消失了近乎十年了。

我抬眸,不经意间撞进了一双闪着繁星的眸子。

那人裹着一身驼色风衣,领子竖起,松松垮垮戴着同色帽子,挂着黑色口罩,往下,浅蓝的牛仔裤洗的有些发白,还有我送过的那双黑色帆布鞋。

他这身打扮在深秋显得有些单薄落寞。

他明显一惊,匆忙转身就要跑掉。

我怎么可能让他逃掉,我找他找了快十年了。

我一把钳住他的左肩,意外地发现宽松的风衣下他的肩膀竟然格外的硌手——瘦骨嶙峋,这是我第一时间想到的词语。

我没来由的生气,气他没有好好照顾自己。

他剧烈地挣扎了起来,死死护着风衣里的包裹。

我用余光瞥了一眼,似乎是谁送给他的礼物。

我头脑一热,反应过来时已经失手将他摔在了地上。

他闷哼一声,颤抖着卧倒在地上,包裹甩到了我脚边。

不应该啊,我慌乱地想着,以前他不总是会反手摔我然后狠狠拧我的吗?怎么……

我蹲下身捡起那个包裹,又像是触电一样扔了出去。

那是我最新的一本书《繁星》,封面还有我刚刚在签售会的亲笔签名。

它们都被细心地一层一层包裹了起来,像是书主人生怕折损到一样。

我的眼眶热了。


那天我终于鼓起了勇气向他袒露了多年来的心意,他一直垂着头,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一滴滴砸在我心上。

我癫狂了一把,我承认我是在赌博。

我在那个偏僻的小巷子,那个深秋的夜晚,抱着他火热的躯体,忍着眼泪,将他压在身下,折叠起他苍白瘦弱的双腿,狠狠地贯 / 穿他,一次又一次。

他用力咬着我的肩膀,指甲在我的后背留下情 / 欲的痕迹,泪珠盈睫摇摇欲坠。

我不知道我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释 / 放在他的身体里,我只知道那天我们两个哭的像孩子。

他不含任何欲 / 望的亲吻印上了我的额头,我的眼睫,我的鼻尖,我的嘴唇,我的脖颈,虔诚的像是祈祷。


他告诉了我所有的所有。

他的哥哥疾病缠身,没多久就离他而去。偌大的家族空空落落仅仅剩下了他一人。他在青春年少付出了多少心血无人可知。

他怕那些追债的、找茬的、骚扰的人找到我,便自作聪明地退出了我的舞台,留我一个人孤零零守着他。

他其实是喜欢我的,但是现实就是把无情利刃,划伤了我,也划伤了他。

他迫不得已,辗转反侧,孤苦伶仃,甚至穷困潦倒。

他会偷偷掉眼泪,会在清洗那双帆布鞋的时候走神,会在血泊中想起我之前为他包扎过的伤口。

他很清楚自己的感情,但就是因为太清楚我们之间的差距,于是他选择了放弃。

繁星用自燃的速度远离了我。

他会定点追我的文,会去付费买正版,会把章节回味一遍又一遍。

会在文中的“我”向“他”表白的时候哭出声。

他告诉我,为了我这第一场签售会,他不远千里赶了过来,只为珍藏一本有自己笔迹的书,然后再无人知晓地离开。


我神经质地亲吻他的发,安慰他,向他发誓,不管现实怎么样,我愿意和他共同分担,我说我爱他。

我亏欠他太多太多。


他浅浅地勾起微笑,泪流满面地印上我的唇。


“如果繁星都消失了,世界会变得一片黑暗,很久很久。”

“怕什么,有我在,这种小事情就不劳你费心啦。”


END.


 
评论(5)
热度(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